[山组] 苦夏

一、

画室最后一个学生离开的时候墙上的时钟走到七点,大野智回到家一看,七点半。
七点半出现在家里,这是老年人的作息没错吧,大野智想,我这可才三十三啊喂。
鞋子随便一踢,把自己扔到角落吊床上,脸埋在靠枕里。还有一只脚挂在边上也完全不想提上来。整个人突然懒了。
牙白,这种状态果然还是不行。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“nino,出来喝酒吗?”


“谢谢部长送我回来,那,我先上去了。”松本润弓下腰对车里的人说到。
“嗯,这个项目蛮重要的,好好干啊,我相信你。”樱井翔从车里探出头,“那我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“是!樱井部长也好好休息!”
“行了行了,赶紧上去吧你。”樱井翔笑了出来,年轻真是好哪。“诶……大野桑?”

大野智下楼时看到隔壁的松本润和一辆帕杰罗里的人交谈着什么,啧啧,这小子估计又和上司混开了,待会儿把这事儿告诉nino指不定又叫他请客。没成想自己还没拍到松本润的肩,却被车里的人叫住了。

“啊,啊哈哈哈,樱井桑啊,你也住这儿啊哈哈哈…”笑个鬼啊!话一出口大野智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斯巴达了。
“没有,我送松润回来。你们认识?”
“部长大野桑是我邻居哟!他画画超厉害的!你们也认识真是太好了!”
大野扭头扶额,被你这么一说我看起来简直弱爆了好吗,而且…太好了你个头啊!
”哦,这样啊。”樱井意味深长地笑了笑,“那我走了啊,明天见。”
“部长明天见!”使劲挥了一会儿手,回头看时大野智好像又off了。
“O酱大晚上出门是要去哪啊?”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召回魂,“好难得。”
“……嘛,和nino去喝酒。润君一起来?”
“我今天算了,晚上还得做项目。你好好玩吧我先回去了。拜拜。”
“嗯,拜拜。”

到家后不急着脱鞋,松本润赶紧开了一个讨论组。

马子俊:我上司刚刚送我回来在门口碰到o酱了我总觉得这他们好像不太对啊!o酱晚来的春天要开始了吗!
两宫:呵呵。
桂花楼少东:诶诶诶?!松润你上司叫什么名儿?
两宫:笨蛋这你不知道啊!?樱井翔啊!
桂花楼少东:诶sho酱回来了?
两宫:………
马子俊:……sho…sho酱?!你们认识?
两宫:废话不然你以为是谁拜托他关照你的啊!樱井翔跟我们仨儿是一个学校来的,他们毕业那年我爱拔翔桑o酱还是室友来着,只不过他一毕业就出国走精英路线,之后你和斗真就搬来我们寝室了。你们没见过面吧之前?怪不得不知道。
桂花楼少东:而且sho酱是o酱的前!任!
两宫:没错,俩人在大四搞上的,那叫一个啧啧啧。看样子这回有好戏看。记得及时通报这俩人的动向啊松润小学弟。
马子俊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好的!!


大野智在酒吧一边喝酒一边回想刚才和樱井翔的见面。不,其实根本不能算见面吧,完全是松本润那小子在撑场啊。nino也真是,接了机是第一个见的面,也不告诉我他是松润的新上司,啊…果然年轻人已经厌倦和我交流了吗……
得出如上结论的大野智觉得心有点塞。正想着,二宫和也坐到了他旁边。

“nino啊——”“欧吉桑——”沉默了一会儿,两人双双开口。
“啧,我承认这件事是我不对,我这不是怕你心乱嘛。画室最近忙不忙啊?”二宫和也扯开话题。
“我有什么忙的,我又不带考生。”大野智还真认真想了想,“新来的老师也很靠谱。”
“喔,听起来很冷清嘛,怎么样,要不要哥给你介绍个业务?”
…到底是从哪里得出很冷清的结论的。大野智腹诽了一下,还是搭了话,“什么业务?”
“嘛,我们事务所最近交了个项目,甲方是搞房地产的土豪你懂的,想给他们新小区里一个长廊搞墙绘。怎么样,有兴趣没?”二宫和也卖安利开始。
“听起来还可以啊…”
“那是啊报酬也是相当地好足够你甩手钓半个月的鱼,怎么样?有没有兴趣?”
“听起来好像……”
“听起来不错对不对?就这么定了!”二宫和也举起酒杯往大野智那边一靠,“叮”地一声是意料中的清脆。
嘛……好吧,虽然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。每次和二宫见面自己都充满了腹诽,这大概就是一个欧吉桑和年轻人正常的交流方式?嗯,就是这样没错。大野智这样想着,又在自己的老年人之路上添了一块砖。

酒过了不知几巡,俩人都有些醉。二宫和也接了个电话,一边说好好好我这就过来这甲方神经病吧番茄你抗住了啊,一边朝大野智挥了挥手就这么一个人先回去了。
不逃单的二宫和也不是真的二宫和也。大野智脑内剧场里打出「常态」两个打字。嘛,回家想想墙绘要怎么办吧。今天的酒也很唔买一。嗯。大野老师就这样带着老年人的微笑走回了家。

出租车上,二宫和也捏着手机。
两宫:搞定!
景祥:哟,不错。
两宫:好好想想怎么报答我吧哼哼哼。
景祥:好说好说。
两宫:你待会儿把走廊那块儿的资料传给我,我再看看。明天你就去联系他吧。
景祥:行行行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作者没话要说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晾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

我们来到这个世界。却不知何以为继。